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常规检查
常州市潞城小学科学学科备课、作业检查小结

一、  综述

1、   检查内容:

(1)    备课: 科学

(2)    作业:一至三年级学生活动手册,

                    四至六年级科学实验册

(3)   听课:钱国金、陈波、周维伟各一节

2、 上交情况:

(1)    备课:应查份,实查5份。

(2)    作业:应查 37   份,实查 37  

3 检查地点:科学室一

3、 参与检查老师:周维伟  钱国金      赵红叶 沈灵震

二、优点

1、备课:赵红叶、钱国金、周维伟、陈波有单元教学计划,具体的进程安排,有教材分析,学情分析实验材料准备详尽,教学有重难点。师生教学活动设计详细,学生活动有设计意图,体现出了学生的立场。沈灵震的备课是课堂实录有特点。周维伟、陈波、钱国金、赵红叶老师的教案均有上课日期,钱国金、陈波老师的部分教案附有突破本课重难点的PPT设计和相关内容的视频。

2、作业:教师批改认真规范,一至三年级的学生活动手册完成的质量高,实验记录过程清楚、字迹端正,沈灵震所任班级的活动手册能全部收齐,完成的质量高。四至六年级实验册的做中学和学中练多数学生完成质量较高、字迹端正清楚。周维伟、钱国金、陈波、赵红叶、沈灵震老师所任班级学生错题订正后有二次批改的痕迹。科学实验手册单元回顾都能批改以分数呈现。

3、建议

 1)备课:沈灵震老师的备课按常规备课方式备课;陈波老师的备课两课时内容的,需设计成两课时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不应是相同的教学目标及重难点。

2)作业 :由于疫情,需要学生在家的实验及长时间观察记录实验现象的很多学生都空白完成。这些项目内容教师要强调学生进行记录,可以结合平时成绩的考核赋予更高的分数来激励学生长时间的观察记录。目的是培养学生的细心、耐心、恒心。培养实验过程中提出问题(假设)、设计、观察、记录等科学素养。

4、 评出优秀备课老师:赵红叶

5、  评出优秀作业老师:沈灵震

检查人:周维伟

202071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