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常规检查
2019-2020第二学期英语作业检查小结

一、综述:为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依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我校英语科组于本周对学校三至六年级的英语作业进行了常规检查,检查的内容有:补充习题。

1、上交情况:

上交及时,能按规定时间交至规定地点,无缺少现象。

2、检查时间:2020年7月6-8日。

4、检查地点:教工之家

5、参与检查的老师及分工:

三年级:任嫣然

四年级:卞映月

五年级:顾银花

六年级:王顺亚

二、检查情况反馈如下:教师根据学生作业的书写、做题质量、学生是否订正、教师批改及时、是否双评价、批阅鼓励性语言等方面进行评价。

三年级:

作业能做到及时批改、格式正确,作业上交率较高,并能督促学生订正。本次检查发现,大部分老师在平时都是认真对待。在卞映月老师执教的三1、2班练习本上可以发现一个亮点,教师给予多种评价方式,尤其是注重使用激励性的表扬方式,如笑脸,加油,good等,给予学生鼓励让学生下次加油,这些做法激励学生学习,激发学生兴趣。还有的班级页面整洁,书写工整,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比较突出的有王顺亚执教的三4班,并且有教师对学生书写的示范和指导。

四年级:

整体作业量充足,统一包好书皮,全数上交,能做到格式统一规范,及时批改,即使有的学生错的再多,教师都认真批改,并能督促学生订正,做到有错必究。说明大部分老师在平时都是认真对待作业批改这一工作,并且大部分学生都有圈点划答题依据,说明老师们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答题习惯,平时训练有素,学生已经形成常规。本次检查发现,韩易颖老师的四1和四2班在听力部分比较注重孩子审题能力的培养;胡爱华老师在四3班的批改中采取了等级制及多样的评价方式,注意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庄茜老师的四4班和顾银花老师的四5和四6班在口语表达这一块注重帮助学生记录要点,突破难点。

五年级:

作业次数充足,全批全改。作业本干净整洁,统一要求包好本子皮。作业有针对性,有目标性老师进行校对并批改,学生字迹清楚,教师批改规范,学生订正习惯较好,特别突出的有谢成和卞映月老师的五4、五5和五6班。陆旻岚老师的五3班大部分学生书写认真,教师批改及时,格式统一、规范,批改细心,即使有学生错的再多,教师都认真批改,做到有错必纠。任嫣然老师的五2班的作业中发现,教师会用不同的标记来提醒孩子有错误的地方,比如圈出小问题,给孩子提示语法知识,进行讲解,并让孩子自己订正。订正后有批改痕迹,给孩子一个清晰的理解思路。从总体来看,年级组里的教师都能够有针对性地对有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孩子,教师都进行了面批面改的过程。

六年级:教师都能按要求布置作业,作业能做到及时批改、师改,格式正确,并能督促学生订正,即使有的学生错的再多,教师都认真批改,做到有错必究。本次检查发现,大部分老师在平时都能认真对待,通过作业批改,了解、反馈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从而指导教学,使教学更具针对性个别老师还对作业进行了等级评定,比如胡爱华老师,这种激励性的批语,能有效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特别是任嫣然老师的六4班,可以看出教师对作业的要求较为严格,同学们学习刻苦,努力上进,作业正确率较高,证明通过练习,巩固了所学知识。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

1、书写问题:在遇到Ask and answer这类型题时候,最好给孩子明确书写的位置,比如让孩子打一条线,句子写在线上,并注意基准线上字母的位置(g,j,p,q,y),可能更加整洁规范些,更美观些。

2、批改问题:个别学生作业本没有写日期,有的日期的月份是书写有误,希望老师指导学生正确认真地写完整。三四年级的同学,还没有学过日期,建议教师提早进行渗透,为高年级的学习埋下伏笔,也减轻了学生的负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