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成长论坛
经开实小举行成长营第八次沙龙活动

11月23日,经开实小成长营的第八次沙龙活动在赤橙轩热烈开展,沙龙以“守正创新,打造‘创学堂’新样态”为主题。经开实小的丁雄鹰校长和王丽珍校长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播放视频,带领大家回顾“创学堂”项目从立项伊始经历的几个阶段:迷茫期专家引领,探索期实践课堂......接着,沙龙成员们围绕“创学堂”的三学四性,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畅所欲言。俞迪老师首先展示了自己设计的预学单,引发了成员们强烈的讨论热情,大家纷纷指出预学单上学习任务的设置应该是具有挑战性的与创新性的,还可以融入展学、互学等生成性资源。随后谢成老师播放了自己课堂教学创意字母的小视频,介绍合学的组织程序。在此过程中,张斌、薛梦姣等多位老师提出了自己对合学的形式、学习方式和学习的向度的一些理解。最后,经辉老师播放了创学小视频,带着大家回顾了经开实小独具匠心的一些创新活动,强调创学是课内的模仿,是情境中的运用,更是不断突破自我的创新。冯凯老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质,例举了正在研究的善耕园项目,着重阐述了学科整合下的融合创学。沙龙结束后,丁雄鹰校长就各个讨论版块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成长营的成员们再一次夯实了“创学堂”的课堂理念,将三学四性的课堂学习模式根植于心。自由放松的学术探讨氛围,让大家的思维在不断辩证、吸纳与融合中,突破实现新的成长(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