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成长论坛
经开实小举行成长营第七次沙龙活动

11月16日,秋日暖阳,晴空万里。王立新名校长工作室一行莅临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对创学堂沙龙活动进行观摩与指导

沙龙活动在主持人的讲话中拉开帷幕,从预学-合学-创学,各学科老师们展开激烈讨论,就自己的学科教学中如何融入三学四性”进行深度会谈老师们相互答疑解惑提炼概括在激烈的思想碰撞吸纳与融合对创学堂的三学四性”有了更深度的认识

沙龙后,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纷纷给出中肯的建议。殷黎明、邵瑜、王文清等一行校长园长充分肯定了经实小崭新的师生面貌蓬勃的创学堂新气象并重点谈了本次沙龙的三个“实”。选题“实”在,不空谈。在五育并举、“双减”的大背景下,经实小创学堂沙龙内容选材紧跟社会热点,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切切实实参与进来;形式真“实”,动态生成的资源多样;取得“实”效,人员配备非常科学合理,学科覆盖全面。

最后,王立新校长表示,要想突出“创”学,重点是以生为本突出实践,实践是学生创新的基础,创新是在实践中形成的,希望经实小的老师们能在教学中自然、真实的将创新和实践融合起来,开拓更美好的经实小未来。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老师们对“创”学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创”不是目的,而是在过程中不断创新,与生活相融、与社会相融,促进学生能力多元发展。在今后的教学中,经实小的老师们一定会在“创”中继续努力,不断探索,砥砺前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