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成长论坛
经开实小举行成长营第六次沙龙活动

11月12日,伴随着浓浓秋意,经开实小举行成长营学习沙龙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张一为主任介绍了学校成功申报基础教育前瞻性项目,一线教师在课堂实践和观察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惑。学校邀请潘小福院长等专家为我们把脉,提炼出创学堂的特质和课堂模型、学习方式。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后,老师们都有很多困惑,也延伸了一些新的问题。本次沙龙就旨在交流中迸发出新的认识。

预习所学,未雨绸缪。语文组俞迪以实践教学中设计的预学单为例,展示了她在预习单上布置的学习任务。参加沙龙的语文老师积极提出质疑与疑问,预习单上的任务是否具有挑战性,其他学科老师也在讨论、分享中生成自己的理解,在这样激烈的思想碰撞中,探讨预学新状态。

合而为学,各展所创。英语组谢成老师认为小组合学是有效的学习方式。沙龙老师围绕“创学堂的合学仅仅是小组合学吗?”“小组学习组内是怎么具体分工?”“一年级合学的方式可以是怎样的呢?”展开激烈讨论,进行深度会谈,对于合学有了新的认识。

创以有学,思维活跃。无论是经老师数学课堂上的创新作业,还是冯老师科学园里的创意思考;无论是经开实小创意发布会,还是课后服务的1+X……都是老师们的在实践中,给予学生充分的探究时空,才有了不同的智慧生成。

最后,王丽珍校长在听完沙龙后,对老师的想法进行了提炼概括,对老师的的思考答疑解惑。通过本次沙龙,老师们达成了关于“创学堂”新的共识,对后续教学实践产生深远影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