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成长论坛
“创学堂”沙龙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学习常州市新优质学校评估标准,并以《评估标准》为要求,审视、盘点、整改学校的各项工作,同时把创学堂更好呈现出来,在专家组成员调研我们学校时展示我校教师的风采。

二、初定成员:供选

俞迪、薛梦娇、周婷、胡洁、肖颖、仇雯娇;

经辉、沈迪倩、王静、陆艺丹、王顺亚、季旭斐;

冯凯、包弘妍、张静、谢成、张斌、顾磊

三、内容编排:

第一板块:申报+初识

1. 欢欣鼓舞的事,学校成功申报基础教育前瞻性改革项目

2. 初识创学堂:虽然成功申报了,但是我们对于创学堂真正怎么去实施,还是比较模糊的,没有支点,没有整体的架构,于是,我们开始真正地去走进课堂,深入一线进行课堂实践和观察。语数英骨干教师,努力建立充满创意的创学堂雏形。

PPT播放语数英第一次上创学堂课的照片)

第二板块:初探+明晰

1. 在建构创学堂的过程中,有时学生的输出不理想,有时老师的设计不够开放,有时学生已经呈现出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状态,有一点创新。大家一起看一看,不论老师还是学生,在创学堂的建构过程中存在过哪些问题。

2. 邀请潘小福院长等专家为我们把脉,提炼出创学堂的特质和课堂模型、学习方式。

3. 全体老师课堂实践,从骨干引领我们来观察,到专家提炼课堂特质、结构、学习方式,在全年级推广,大家都去实践。(从骨干到全面推广,从摸索到专家引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