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成长论坛
2017-2018学年度“诚善教师讲堂”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教育业务素养,努力建设一支立场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以“整体融通,主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品质”为主题的“诚善教师讲堂”活动。为推进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2017-2018学年度“诚善教师讲堂”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诚做事 善待人”潞小校训为统领,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宗旨,以全面提高潞小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为核心,努力铸就一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深受学生尊重、家长信赖、社会满意、适应新时期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为潞小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领导班子:

潞城小学“诚善教师讲堂”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刘爱华  崔松玉

副组长:贺旭蓉 陈赵峰

  员:蒋彩华、周向阳、沈迪倩、顾金莲、汤小维、钱国金、沈灵震、高  琴、陈珠凤、胡  洁、朱晓玲、李瑞琴、孙丹、赵碧玉、朱文浩、谢成、经辉、浦虹、仇雯娇、

三、具体目标

要紧扣活动主题,以“修师德、铸师魂、练师能、强师本”为主要内容开展活动,通过“诚善教师讲堂”活动的开展推进,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努力达成如下目标:

一:政治素质过硬。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教育观,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影响和教育学生,做学生的表率和楷模。

二:职业道德纯正。积极提高职业道德水平,规范教书育人行为,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甘于清苦,为人师表,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三:业务水平精湛。努力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加强教育科研,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孜孜不倦地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四:示范效应彰显。发挥本校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锤炼专业能力、创建高效课堂,形成“人人争当名师,努力超越名师”的良好氛围。

四、主要内容:

1、树立师德典型。通过讲他人、讲自己、讲身边的师德故事与成长历程,引导全体教师亲身参与师德、师能实践,实现自我感悟、自我历练与自我提升。同时培育、树立一批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在全校形成学习师德典型、争当师德典型的良好风尚。

2、彰显名师形象。以学校现有的骨干教师为基础,以优质、高效、轻负、和谐的课堂教学为追求,传承教学理念,打造教学艺术,凝练教学特色,形成教学风格,不断扩大骨干教师队伍。

3、凸显实践特色。通过阅读教学专著,结合工作中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用理论指导实践,分享心中感受,升华内心境界。

五、活动形式:

宣讲于点评互动有效结合。每次活动,主讲人进行25-30分钟的宣讲,之后的10分钟,进行现场互动,互动方式为主动参与与随机收取相结合。我们将采用随机点名APP,由主讲人随机选择点评的人员。

 

六、活动时间:

时间范围:20179月——20182

每周三下午3:50-4:40.  遇事顺延。

七:健全“诚善教师讲堂”台帐。

注重资料积累,活动资料详实(包括电子台帐及纸质台帐),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活动记载、有图片及影像资料,有活动阶段性小结和总结材料,充实台帐内容,体现活动成效。

八:抓好活动总结评比

一是把教师参与“诚善教师讲堂”的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条件,作为校级先进荣誉的考量内容。

二是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报道“诚善教师讲堂”推进情况。

九、拟定场次和主讲人安排:

时间

地点

主题

主讲人

负责部门

8.28

报告厅

启动仪式

见具体方案

校部、教科室 办公室

9.6

报告厅

教师节暨师德建设月启动

沈迪倩

工会 学生成长部

9.13

报告厅

安全教育工作

陈赵峰

校部、综合服务部

9.20

报告厅

待定

贺旭蓉

校部

9.27

报告厅

待定

汤小维

教师发展部

10.11

报告厅

待定

钱国金

综合服务部

10.18

报告厅

待定

沈灵震

办公室

10.25

报告厅

待定

李瑞琴

语文教研组

11.8

报告厅

待定

孙丹

语文教研组

11.15

报告厅

待定

赵碧玉

语文教研组

11.22

报告厅

待定

朱文浩

语文教研组

11.29

报告厅

待定

谢成

英语教研组

12.6

报告厅

待定

经辉

数学教研组

12.13

报告厅

待定

周惠芬

数学教研组

12.20

报告厅

待定

浦虹

术科教研组

12.27

报告厅

待定

仇雯娇

术科教研组

1.10

报告厅

阶段性活动总结

蒋彩华

教科室  办公室

 

                                                     常州市潞城小学

                                        2017-08-2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