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服务 后勤服务 安全卫生 安全
2015年防震减灾演练

2015年潞小防震突发事件演练方案

一.防震演练的目的

  为使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或在余震时段内能做到安全有序、及时有效地躲避和撤离教学楼区域,减少和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提高师生自我防护和撤离能力 。制定如下我校2015年防震突发事件演练方案:

二.演练领导小组

总指挥:  刘爱华    副总指挥:陈赵峰

成员:    贺旭蓉、  钱国金、 谢玥、  周向阳 、 俞瑞祥、 周维伟、 周岳焕

虞燕萍、 赵碧玉、  高琴、 江春燕、  沈迪倩、  李瑞琴、 刘国庆、 

三.演练时间及地点

  演练时间: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前3分钟

演练地点:校园内

四.演练人员:全校师生,共1787人

五.演练现场安排

1.信号负责人:周维伟

        职责:负责地震模拟警报声的开与关,警报声响起时间9:47 

         全校师生进入大操场后,关闭警报声。迅速离开广播室到达操场列队。

 2.疏散组 组长:钱国金

成员:南边一楼东侧楼梯:陈世俊      南边一楼西侧楼梯:  张晓芬 

      南边三楼东侧楼梯:顾亚肖      南边三楼西侧楼梯:  李姗姗

  中间一楼主楼梯:  俞国锋      中间三楼主楼梯:    陈赵峰

北边一楼东侧楼梯:刘国庆      北边一楼西侧楼梯:   陈宇

北边三楼东侧楼梯:陆卫杰      北边三楼西侧楼梯:  朱晓琳

职责:听到警报声前(9:45)到达各自楼梯口的位置,负责师生逃离楼梯口的疏散工作,与最后疏散的一个班级共同离开教学区域到达大操场。 

 3.操场组  组长:刘爱华

成员:  贺旭蓉、  钱国金、 谢玥、  周向阳 、 俞瑞祥、 周维伟、 周岳焕

虞燕萍、 赵碧玉、  高琴、 江春燕、  沈迪倩、  李瑞琴、 刘国庆、 各班正副班主任

集中地点:大操场,师生撤离到操场后,按升国旗站队方式排列。

  职责:稳定学生情绪、在指定区域整好各班队伍,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后向年级组长汇报师生撤离教学楼区域人数,各年级组长向陈赵峰副校长汇报全校师生撤离教学楼区域的人数。(汇报形式:A全部逃离  B逃离多少失踪多少

 4.紧急救护组组长:陈宇

             成员:张敏、李海珍(建议穿好医疗服和带好药配箱)

  职责:备好救护器材药品在大操场集合待命,对受到惊吓、产生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对于受伤学生简单处理后,通知附近的医院医生协助帮助救治或迅速拨打120请求救援。

  六.演练假象

假设,广播紧急通知全校师生校园地区内有地震险象出现,请老师和同学们迅速双手抱头躲落在课桌下或办公桌下或空间狭小角落,听到警报声后安全有序、按平时上下楼梯行走路线撤离教学楼区域,以班为单位到操场排队结合。

七.演练内容步骤

1. 9:45分前所有参与工作人员迅速到指定岗位就位,没有课的正副班主任提前在本教室东西门等候,按广播命令协助任课教师组织学生迅速有序躲进三角安全区域(躲避时双手十指交叉抱头半蹲躲在课桌下)。

  2.利用余震间歇(警报声响起)迅速有序组织学生撤离教学楼危险区域,到达操场集合。

3.由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撤离人数,并向年级组长汇报,年级组长向副总指挥陈赵峰副校长汇报。(汇报形式:A全部逃离、B逃离多少失踪多少

副总指挥根据汇报情况向全校师生宣布演练师生撤离情况和演练的效果(策划预案详尽、躲避组织规范、撤离听从指挥 、安全有序、迅速),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师生在地质灾害面前的应变防卫能力和迅速撤离能力。

  八.演练注意事项

   1.所有参演的师生,应听从各楼梯口疏散老师的指挥。

2.按班级就近疏散原则,按规定路线撤离;下楼时注意安全.防止拥挤和踩踏,不要大声喧闹。  

3.楼层疏散老师控制撤离师生密度,防止在走廊楼梯口等部位发生拥挤踩踏现象。

九.演练准备

1.全校教师学习并熟悉防震演练预案过程。

2.班主任利用晨会对班级学生进行防震知识培训,让他们熟知防护方法和撤离路线以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3.综合部准备演练场景信号、疏散人员的落实及横幅宣传布置。

4.信息处负责演练拍摄。

5. 办公室负责外界新闻报道。 

 综合部                   

2015年6月8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