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服务 后勤服务 安全卫生 安全
第1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您好! 
     2014年3月31日是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工作,加强您孩子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安全工作的领导与管理责任,敬请家长理解、配合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要加强对子女的思想道德和法纪教育,教育子女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讲礼貌,讲文明。
(二)要重视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增强其安全意识,培养其防范不法侵害和抵御灾害的自救自护能力。
(三)要加强与学校沟通,了解学校作息时间和有关规定。子女未到校上课要讲明原因并及时告知班主任,到放学的时间准时接孩子回家。学生上课期间,家长不进校门,家长确实有事需要进校,必须由门卫室保安通知相关老师并征得同意,进行登记后进入校园。
(四)要做好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子女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横穿道路时注意过往车辆,不乘坐报废车、无牌无证等“黑车”、“病车”和超载的车辆;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严禁骑车上学。做到文明走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
(五)要注重消防安全,特别是夏季来临,气候干燥,教育子女不要玩打火机、火柴和接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严禁野外用火;用电时,要注意防止火灾。
(六)要鼓励子女积极参加体育健身,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暴饮暴食,不吃“三无”食品和霉变食品。提倡不吃零食,不到街头游贩处购买食物,防止病从口入。
(七)要重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教育子女不要到危险和复杂的地方游玩;要特别注意溺水伤亡事故的防范,严防子女私自到无人看管的江河、池塘等野外水域戏水而引发事故;要防止子女私自结伴外出。
(八)要尊重、关心、理解子女,教育子女时,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切忌对子女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要重视子女的心理健康教育。 
      尊敬的家长,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您最大的牵挂,孩子的安全关系到孩子的一生,也维系着您一家的幸福。希望家长平时多对孩子加以教导督促,时刻把安全当作一件大事来做。让我们共同来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 
                                                                                       常州市潞城小学 

                                                                                         2014.3.28                                                                                                                                                                                                                    

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
普及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安全在你脚下,生命在你手中
人人讲安全,家家保平安
乘车走路讲安全,文明交通保平安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
增强师生安防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关注食品安全,关爱生命健康
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