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服务 后勤服务 安全卫生 安全
潞小安全应急预案措施

潞 小 安 全 应 急 预 案 措 施

为了保障本校师生的安全,特制定以下应急措施:
1)、健全安全组织领导机构:组长:陈国平。副组长:陈赵峰 、陈敏、钱国金、周维伟、周岳焕。组员:周向阳、江春燕、高 琴、虞燕萍。
2)、如校内发生事故,领导小组成员应该立即就位。(一楼: 周岳焕、周向阳负责。二楼: 钱国金、高琴负责。三楼:陈赵峰、江春燕负责。四楼:陈敏 、周维伟负责。)由组长统一指挥。副组长、组员紧密配合,在教室的教师应该协助班主任组织学生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的路线和顺序快速离开事故现场,转移到安全地带。
3)、当校园内因为各种原因起火时,若是学生发现应该向教职员工报告,每一位教职员工均可在第一时间内拨打火警电话“119”。在教室的教职员工应当让学生保持镇定,组织学生有序快速离开教室及失火现场。其余教师要主动协助维持秩序,使全校师生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让消防车及时进入进行灭火工作。
4)、遇到楼层倒塌或因为楼道拥挤造成伤人事故时,应该马上拨打急救电话“120”,安全领导小组立即就位,组织其余师生冷静地远离事故现场,并保护好现场便于抢救伤员。
5)、教育学生遇到地震时切莫慌张,听从教师的指挥进行躲避或疏散。
6)、回到学校发现校舍内有被偷盗的迹象时,不要破坏现场,而应拨打电话“110”,及时报案。
7)、吃到不洁净的食物有反应时,不要隐瞒,要及时向老师、校医报告。校医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拨打电话“120”,或把病人就近送往医院,同时把事件向学校领导进行汇报,做好检查和处理工作,防止更多的师生中毒。
8)、外出遇到交通事故时,不要乱动伤员和现场,应当马上拨打电话“120”,“110”,让有关人员来进行抢救伤员和勘查工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必须立即赶赴现场处理.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9)、外出时,要注意组织性、纪律性,不能单独行动,至少要两个人以上才能离开集体。在行动之前,一定要先向老师或有关领导报告,获得批准后方可行动。若遇到危险,应该想办法向集体或老师报告,不要逞强使自己受到伤害。
10)、在路上遇到危险时,应该尽快打电话“110”报警。
11)、如果学生在操场集队、集会时突然下大雨,各班主任必须组织好本班学生。安全领导小组成员立即就位.由组长统一指挥,有序、快速地上楼回教室,安全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与体卫组的老师安排如下:钱国金、俞国峰老师负责教学楼东侧一楼北入口处;周向阳、陆卫杰老师负责东侧一楼南入口处;周维伟、俞瑞祥老师负责教学楼西侧一楼南入口处;周岳焕、季春凤老师负责教学楼西侧一楼北入口处;陈赵峰、陈敏、江春燕、高 琴老师负责教学楼一楼南大厅入口处;确定学生紧急疏散线路图。

12)、学校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的电教设备和设施,每天上课前都要进行检查,有问题及时处理维修,如处理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领导汇报,严防火灾发生,严格责任制:四楼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网管室由邹燕峰负责,图书室由蒋建芬负责。

13)、学校门卫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和治保常识;定时启闭校门及其它主要门道,学生在上课时因特殊情况外出,必须验收班主任签发的出校证;严格控制外来车辆进校行驶或停放,来客人员要做好登记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严格防止个体商贩进校销售物品或在校门口设摊叫卖;严格防止生人进校滋扰,确保学校秩序正常;一般情况下,上课时不得放学生家长进校到教室找学生;放学巡视校园,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常州市潞城小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