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图书馆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专题 > 读写活动

静听花开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晗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次数:

静听花开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五年内语文新教师的培养,促进他们的专业成长,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4月21日,常州市潞城小学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第二轮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这次比赛承接上一轮的板书和朗读比拼,顺利进入第二回合的各位新教师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第二轮比赛对各位新教师有了更高的要求:说课。经过紧张的抽题、备课环节,四位新教师朱文浩、沈迪倩、张婷玉和杨旻从不同角度依次向所有语文老师阐述了自己对文本的理解,各有千秋。赛后,高年级教师代表徐秋香老师从优点和不足两个方面,对四位年轻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活动的第二板块,由周婷、王莉、魏雅雅、俞蓉妍四位新教师进行了读书交流。这次读书交流围绕《智慧理答入门》,与全体语文老师分享了“理答”的多种形式和要点,交流了自己教学中的案例。

这次活动中很大程度上夯实了新教师的教学基础,各位新教师在与同年段老师的切磋中,与老教师们的交流中获益良多。相信这次活动对语文学科组接下来的教学也会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