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图书馆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专题 > 读写活动

学习铁军精神 争做四好少年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晗  发布时间:2015-03-19  浏览次数:

3月18日,潞城小学举行“学习铁军精神 争做四好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校邀请了校外辅导员——常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四分会常务理事王浩源老先生来校,为全体小记者讲革命故事。
    王浩源老先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粟裕爷爷在“黄桥决战”的传奇故事》,重点讲了粟裕将军在这次战斗中的三笔账,分别是“7000>30000”;3000多人×1.5米≈四、五公里;5天100公里<1天90公里。宣讲活动中王浩源老先生和小记者们互动,请同学们思考讨论,为什么5天100公里<1天90公里?小记者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小记者们善于思考、勇于发言的良好品质受到王浩源老先生的表扬。
    通过活动,小记者了解到从粟爷爷身上闪耀着的伟大的”铁军精神。“这就是:一、跟党举旗的坚定信念;二、英勇果断的钢铁意志;三、坚韧不拔的顽强作风、四、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五、相忍为国的博大胸怀;六步调一致的自觉纪律。
    本阶段,潞城小学各年级小记者社团将继续观看“黄桥决战”等革命影片,进一步学习和感受革命前辈的铁军精神,讨论我们学生如何在今天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铁军精神,实现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