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图书馆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专题 > 读写活动

笔尖下的教学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晗  发布时间:2014-11-27  浏览次数:

 

——潞城小学第六届金秋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教师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1126下午,潞城小学报告厅弥漫着馥郁的学术气息,来自新北区小河中心小学的孙建顺老师正为潞小全体教师带来一场别开生面、发人深省的论文写作报告会。

老师以“激趣”为目的,结合《我发表100篇论文背后的故事》,作了《赏析“六一”文章,落实“六一”策略》的专题报告。他分别从“澄清误区”、“论文赏析”、“适时切入”、“撰写策略”、“论证严密”等五个方面向在座教师介绍了如何写出论文,如何写好论文。他指出论文写作并不一定需要过硬的文学功底和理论功底,每一名教师都有能力写好论文。同时,他强调论文写作应该从小处切入,结合大量的鲜活案例来阐述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措施。此外,严密的论证也是高质量论文必不可少的。孙老师认为论文写作应避免“空帽子”和“架空”的错误倾向,建议以“目前现象——存在问题——剖析危害——改进对策”和“调查背景——调查方法——结果分析——对策建议”两种模式来行文。

   最后,孙老师对我校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我校教师能够善于学习、思考和发现,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用笔尖记录下教学实践的得失成败,酸甜苦辣,走出一条自己的科研之路。相信潞小教师在此次报告会的洗礼下,一定能够专于课堂,精于科研,不断呈现高质量的教学,不断写出高水平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