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图书馆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专题 > 作文园地

《读后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 张依诺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读《男生贾里全传》

    学校开过秦文君老师的讲座以后,我便买了一本关于秦文君老师写的《男生贾里全传》。一翻开书贾里生龙活虎的形象就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在这么多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冒险的代价》这一则故事。贾里及整个上初一的人集体到了长风公园秋游,但贾里觉得太幼稚了,于是决定和好朋友鲁智胜去冒险。第一次,迫不及待的他们误认为一个为老婆提包的男人是小偷,结果被人家胖揍一顿。第二次,他们阴阳差错的碰上了小偷,两人蹲在了厕所里不敢发出声音。接着,他们鼓足了勇气与小偷进行了“激烈”的战争,可贾里却被小偷一下用刀戳到了屁股上,经过这样一折腾,贾里和鲁智胜的事迹一下子在校园内传开了,他们也如愿以偿获得了“英雄”这个称号。

    看完这一则小故事,我觉得贾里和鲁智胜十分勇敢,但他们过于冲动,并没有三思再行动,不然他们不受伤也能当英雄了。

其实这本书中还有更多的故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如《老鹰服务队》、《三剑客》、《家庭铁事》……这几则故事更能体现出主角的乐于助人、苦恼、友情……

                                                                                                                 

                               

                                     五年三班

                                      张依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