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图书馆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专题 > 作文园地

《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杨阳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祖国,是我们生存的家园。我们在成长,祖国也在成长。祖国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变化是从哪看出来的呢?是从我生活的周围环境中看出来的。从尘土飞扬的小路到条条笔直的柏油马路:从低矮的土房到林立的高楼大厦;从一座座崭新的抗震房,难道这种变化还不算大吗?

    从小妈妈就告诉我祖国妈妈的故事,祖国就像妈妈一样从小哺育我们长大成人,妈妈告诉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效力。到了学校,老师就告诉我祖国是我们生命的摇篮,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我们幸福快乐地成长。

    每当站在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我就想起那为祖国献出生命的前辈们,是他们用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祖国——慈祥的母亲,无时无刻都关爱着我们。记得在汶川大地震中,她伸出宽大的手掌把受伤的灾民高高托起,给予无穷的帮助;2010年托里县发生百年不遇的雪灾,那些细节的温馨,一幕幕令人落泪。

    我为生活在中国而骄傲自豪,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现在过年了,祖国母亲又老了一岁,而我们也慢慢的长大了,也有义务要保护和维护祖国母亲,不能让她受一点伤害,同时我在这里给祖国母亲的儿女拜年,希望他们幸福安康,也祝愿我的家人和和美美快快乐乐的过一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