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图书馆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专题 > 新书推荐

陕西历史博物馆儿童科普绘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书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1、陕西历史博物馆官方出品,为数不多以唐朝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儿童历史科普绘本
唐文化是中国封建社会文化的高峰,也是当时世界文化的高峰,对中国文化的发展和世界文明史都产生了重要影响。因此了解唐朝是孩子开始接触历史,站在国际角度看待中国文化的选择。孩子可以从唐人的日常生活中了解古人,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和传承,而大唐盛世的辉煌也会更好地激发孩子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2、孩子爱听的奇趣故事,涵盖唐朝历史生活方方面面
将历史事件转化成孩子能理解、感兴趣的故事画面,故事内容中融入国宝文物和真实历史事件,做到了真正从孩子角度出发,从孩子的兴趣点出发来编写内容。

3、约100件国宝,近500个历史文化知识点,打造家庭亲子博物馆
从数万件珍贵的文物中,精选出兼具艺术性和历史价值的国宝,尤其是闻名天下何家村窖藏和独步天下的唐墓壁画。从细节之处、从趣味之处解读文物,让孩子看得懂,能理解,书中大幅精美的国宝图片能让孩子随时随地赏析国宝。


4、国潮IP唐妞加持,颜值在线的水墨新唐风
将唐妞特有的水墨风格融入历史科普绘本,既保持了中国风的委婉、细腻和意境感,又同时兼顾绘本的童话色彩以及装饰感。创作团队尽可能地还原了唐朝原有的配色,包括人物的服饰、妆容、常用图案以及建筑等。以便让孩子在阅读当中深切真实地感受到唐朝的“真容”,进而提升对东方美学的认知,实践了“传统审美现代化”的教育理念。

5、随书配4个精编广播剧故事,100个唐朝趣味知识测试
精编有声故事,分角色精彩演绎,听唐妞讲述大唐奇幻冒险;100个唐朝趣味知识挑战,提炼重点人文历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