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图书馆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专题 > 新书推荐

猫的风工厂:全5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书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猫的风工厂》系列是日本童话作家新美南吉童话奖得主水野良惠创作的创意童话,由博洛尼亚国际插画展入围画家伊津野果地倾情绘画。书中用亲近自然的笔触娓娓道来,搭配清新灵动的画风,使得作品整体呈现出宫崎骏作品式的轻盈温暖的风格。与此同时,作者深入浅出,用浅显易懂的故事反映出环保、“人”与自然、目标达成与付出、秩序与规范,以及亲情等令人回味和深思的主题。
虽然这样美好奇妙的想象为故事披上了一层轻盈的外衣,但故事的内核,却是每个孩子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有关快乐、烦恼、忧伤和感动的各种事情。风工厂里发生的种种故事,团结合作、成长阵痛、友爱互助、化解危机、深情守护,都会在小读者的心里建造一个温馨、动人、治愈的童话王国。
《猫的风工厂》
在离小镇不远的小山坡上有一个带有大圆筒的工厂,吹向小镇的风都是从这个工厂里生产出来的。你可能想象不到,在工厂里工作的竟然是一群小猫!它们背着人类偷偷地搜集制作风的原料,然后研发出适合每天的风。采用不同的材料和制作方法,可以吹出各种各样的风:有散发着柠檬汽水香味的,还有让人想去南海的风,也可能是奏着风铃声音的浅蓝色风,小猫们每天都干劲十足地去完成自己的工作,这一切看似井井有条,但总是会有一些不寻常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