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图书馆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专题 > 新书推荐

《神奇的数王国-一年级数学真好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书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一0国王的魔法盒
  ——认识数
  1
  蓬蓬的头发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永远是乱蓬蓬的鸟窝形状。
  “呼噜噜……呼噜噜……”蓬蓬睡得可真香!
  “哎呀——不得了了!不得了了……”忽然,蓬蓬耳边传来一个细细的声音。
  “别打扰我!今天是星期天,让我再睡一会儿!”蓬蓬翻了个身,继续他的美梦。
  “哎呀——不得了了!不得了了……”声音更大了。
  蓬蓬不耐烦地坐起来,抓了抓乱蓬蓬的头发:“是谁呀?别吵啦!还让不让人睡觉啦!”
  “啪!”一个小人儿掉到了床上,他的个子非常小,只有指甲盖那么大,身体又细又长,穿着天蓝色的笔挺的军装。
  他向上伸出两手,一面惊慌失措地向前跑,一面大声喊:“哎呀呀——不得了了!不得了了……”
  “你是谁?”蓬蓬用两根手指头捏起那个小小的人。
  “你是谁?!”小人儿立刻不叫了,他用眼睛上下打量着蓬蓬,“竟然不认识我?我就是数王国里大名鼎鼎的1将军哪!赶快放开我,不然的话——”1将军猛地从身后抽出一把长剑。不过,这把长剑在蓬蓬看来,只不过是一根细细的缝衣针。
  蓬蓬使劲儿忍住笑:“数王国?1将军?你这是要去做什么呢?”
  “哦……对了!”1将军拍着头,着急地喊,“差点儿忘记了,不得了了,食数怪兽来啦!快去报告0国王!”
  0还能当国王?蓬蓬怕的就是考试得0分,没想到这个不讨人喜欢的0还能当上国王!蓬蓬觉得非常好奇:“你们的王国在哪里?我能不能去?”
  “在那里——”1将军指了指蓬蓬床边的书桌,书桌的抽屉开了一道小缝,“你想去也可以,我这里有一粒变小丸,吃了它,就快来吧!”
  还没等蓬蓬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儿,1将军已